分享到:

世界最先进熔模铸造件中心启建

本报讯 昨日,鹰普集团锡山基地暨集团中国区总部奠基,这标志着世界上最先进的熔模铸件中心正式启建。副市长方伟参加奠基仪式。$$据介绍,鹰普集团锡山基地总投资约15...  (本文共1页) 阅读全文>>

权威出处: 无锡日报2011-04-21
《福建分析测试》2017年02期
福建分析测试

新型中温熔模模料的成分分析

熔模铸造又称熔模精密铸造、失蜡铸造,熔模铸造所得到铸件的尺寸精确、棱角清晰、表面光滑、接近于零件的最终形状,是一种近净形的液态金属成型工艺,优势明显【1】。在熔模铸造工艺中,为了获得理想的熔模,首先必须进行压型的设计和制造,对于尚未定型的产品来说成本巨大,获得样品的周期太长,随着3D打印技术的迅猛发展,使得绕过压型设计和制造的设想成为可能,如果能够获得可用于3D打印的熔模材料,改为通过3D建模并由高精度工业3D打印机直接打印出熔模模型,省去熔模制造中的压型制造和注模工序,可大大降低产品手板的获得难度和提高企业效益。为了研制可用于3D打印的熔模材料,本课题组选择了现有铸造产家使用的较为成熟的新型熔模模料进行了成分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对其进行了3D打印的适应性改性,对3D打印熔模材料的研发起到了启发和推进的作用。1实验部分1.1主要仪器及材料美国尼高力公司傅立叶红外光谱仪Thermo Ni-colet Nexus 470 FTIR;美...  (本文共5页) 阅读全文>>

《实用口腔医学杂志》1960年10期
实用口腔医学杂志

口内制取铸造全冠熔模新方法

口内制取铸造全冠熔模新方法米延玲(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熔模是用蜡料或塑料制成的铸件皱形。制作熔模是铸造术中的一个关键步骤。要制成一个标准铸件,首先要制取一个准确良好的熔模。口内直接法制取熔模,则可减少取印模,灌注模型等繁琐的操作步骤,避免由此而产生的各种误差,提高铸件的准确性。但因其存在着操作不便,时间长,难度大等缺点,临床已不再采用直接法制取后牙全冠熔模。对此笔者在临床上通过探索和实践。找到了一种制取口内熔模的新方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将具体方法介绍如下:1取印模:在基牙预备之前,先取适量的印模膏(或用蜡),放在70℃左右热水杯中使其软化,然后取出放在清洗过的基牙上印模,印模范围只需盖过基牙龈缘及邻牙,用手按压使其贴合,待印模膏硬固后取下备用。...  (本文共1页) 阅读全文>>

《凿岩机械与风动工具》1987年04期
凿岩机械与风动工具

熔模铸件常见缺陷分析(四)——金属珠

一、BlJ西 金属珠是熔模铸件的常见缺陷之一。铸件表而有金属珠,不仅影响了铸件的外观质量,增加了修整费用,有的甚至报废。这就提高了铸件的成本,影响了经济效益。为此,找出金属珠产生的主要原因,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图2金属珠了条状)二、金属珠产生的主要原因 在铸件上的拐角或凹槽处常出现金属珠,有的呈圆形(图1);有的呈条状(图2)。金属珠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涂挂操作不当 当前生产中最常采用的涂挂方法是把蜡模组倾斜地浸入耐火涂料中并不断地旋转与圈1金周珠(回形)上下移动,使涂料很好地粘附在蜡模组的表面上。蜡模组浸涂后提起在空气中不断地旋转,利用徐料的流劝性使其均匀地覆盖在蜡模组的表面上,当涂料二、;在滴淌时,就往上撒砂,再浸涂料、撒砂,这样循环下去直到所需要的型壳层数为止。然而蜡模的拐角与凹槽处不易涂挂均匀,尤其在浸涂和挂砂蜡模的第一、二层时,由j;操作不当,在这些部位留有空穴,如日3:浇注时,钢水在...  (本文共3页) 阅读全文>>

《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1988年06期
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

国外铸造期刊题录选

Modern Cramtinz(葵史) 1.数字射线照相——铸件缺隐昀一种无损探伤方法一1988.78,№.2.24~26 2.Precision Castparts公司姗强对熔模铸件的无损探伤—一1988。78,№.2.32—33 3.采用更有效的涂料和撤砂提高熔模铸件质量一1988.73.№。2.50 4.勰决熔模铸件表面缺陷的新型粘结jfl卜-_1988.78。№.2。80 6.美国铸造学会第92届铸造会议技术报告摘要一1988.78.№.3.31~38 6.CAD/CAM使模样制造厂和铸造厂紧密结合一1988.78.Nil.3,38,v40 7.铝合金实用除气工艺一1988。78.№.3。42~44 8.金属液表面的惰性气体保护——1088。78.№.3.58 9.1988年新型铸造设备介绍一1988.T8.№.‘,88Ⅳi1 lO.美西铸造学会第92届铸造会议学术报告程序目录一1988.78,№.4.32~'37 1I...  (本文共6页) 阅读全文>>

《铸造》1988年10期
铸造

对熔模精密铸件产生脆性相的分析

我厂生产的零件,部分采用熔模锚密铸造制作,检验发现,有不同形态的“白色相”存在,见图1。铸件材质大L乃和砒扔一DW种。用150kg无芯中频零件淬火后,上达“白色栩”仍然存在,见图2。这些感应电炉浴炼。近年来,相继在生产中发现锗件毛坯有“白色相”的澎件,在热处理后的校直或鞋配过程经正火或正火加高温回火(860士10t,650。680t)鞭中,发生脆断。仅、九八七年十。月份就发现有“自蚣理后,韧性差,冲击值有时仅达0.4I/cm‘。金相 色惭的21炉踌件很肥给生产带来很大影响。急待解决。为分析“白色相”的实质及其形成根源,我们做金相检验萄明,尽管白色相的形状各异,但它们了一些试验,现介绍如下。都沿晶界分布在铁素体上,降低晶界强度,使脆性增一、缺陷特征及白臼相的鉴定加。经光谱分析表明,含硼量为0.009一0203%,将脆断件作宏观检查,断口色泽由浅灰色至深灰大大超过硼钢的含硼量要求,因此初步鉴定为硼量赵色,表面乎整,号典抑的冰惰状。见...  (本文共2页) 阅读全文>>

权威出处: 《铸造》1988年10期